居家紓壓
佈置要訣掌握

居家紓壓佈置要訣掌握
要訣1、質樸–從建材材質下手
想要舒解壓力,在生活的細節裡不能夠忽略「觸覺」感受,什麼樣的材質讓你摸起來會覺得舒服、放心、愉快,可以親自感受對材質的喜好與聯想,在居家佈置時,選擇讓自己感覺放鬆的材質做替換。特別在寢具、披毯、沙發、抱枕這些常接觸的物件。

要訣2、嗅覺–點燃臥室香氛
五感裡的嗅覺經常是被遺忘的一種感官,好的香氛蠟燭與精油是達到身體放鬆最快速的方法之一,也是在居家中最容易實現的方式。

要訣3、視覺–打造舒適角落
佈置一個自己專屬的角落空間,一張舒適的椅子、一張觸感柔軟的毯子、一個喜歡的馬克杯,只要再加上一本好書或雜誌,就可以享受一個愉快且開心獨處時光。

要訣4、優雅–帶點低調奢華
減壓並不代表樸實,只要將奢華的元素比例降低,讓色感協調不顯得衝突,一樣可以加進一些奢華元素在減壓的三房精打細算的4個預算提案之中,如此一來,奢華會顯得略帶優雅氣息。

要訣5、用色–不怕用對比色
紓壓空間不怕使用對比色,只要將對比的顏色控制在2種以內,其他色彩以較接近中性色系為主做延伸,例如使用紅色與黑色最對比,其他色彩必須以灰色、深紫色做搭配,而紅色的面積建議不超過2∕5比例為佳。

要訣6、色彩–中性色彩的魅力
若你不是一個擅長運用色彩的人,那麼將佈置中所有物件與家具的顏色統一在中性色調之下,一樣能夠創造出減壓的空間風格,建議以深淺不一的中性色調3種,搭配白色為最佳。